iPhone 6s沒人氣?蘋果9月日本銷量驟減25%,市佔急縮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iphone
來源:www.apple.com/tw/iphone/
圖片放大

日本調查公司BCN 8日公布調查報告指出,蘋果(Apple)新一代智慧手機產品iPhone 6s/6s Plus於9月25日正式在日本市場開賣,不過即便新iPhone開賣,但日本智慧手機市場卻交出一個令人吃驚的銷售成績,9月份銷售量較去年同月大減16.1%。

BCN指出,9月份日本智慧手機銷售量大減最大原因就是在日本握有壓倒性市佔率的iPhone銷售量大幅萎縮所致;9月份蘋果iPhone產品於日本智慧手機市場的市佔率雖高達63.1%,惟市佔率較iPhone 6/6 Plus開賣的去年9月份(市佔率達71.7%)相比大減萎縮了8.6個百分點、且9月份iPhone日本銷售量也較去年同月大減25.7%。

BCN表示,從上述9月份的情況來看,不得不承認蘋果於日本智慧手機市場的影響力正持續變小,而蘋果9月份日本銷售量大減主要有幾個原因:(1)去年的iPhone 6/6 Plus開賣時間(9月19日)較iPhone 6s/6s Plus提早了6天;(2)今年iPhone 6s/6s Plus採預約銷售制,導致開賣當天「大排長龍搶購的人潮」不見了、也造成在媒體上的曝光度降低;(3)中國今年和日本同日開賣iPhone 6s、導致去年為轉賣而蜂擁至日本搶購iPhone的「陸客買氣」不見了。

調查公司BCN於7日公布調查報告指出,iPhone 6s/6s Plus於日本市場開賣10天(9月25日-10月4日)的銷售量較去年的iPhone 6/6 Plus相比驟減21.4%。

日本媒體newswitch 5日報導,據日本某家大型手機零售商表示,iPhone 6s開賣3天(9月25-27日)的銷售量較去年的iPhone 6相比大減10-15%;該家手機零售商據悉為獲得NTT DoCoMo授權的銷售通路。

根據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蘋果9日收盤大漲2.39%、收112.12美元,3個交易日來首度走揚;累計從iPhone 6s/6s Plus於9月25日開賣迄今,蘋果股價下跌約2.5%。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