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收益債變回垃圾,9月慘賠2.6%,全年績效轉負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高收益債變回垃圾,9月慘賠2.6%,全年績效轉負

繼美股之後,美國高收益債券(俗稱垃圾債)績效在9月也由正轉負,反映投資人擔憂聯準會(Fed)升息,資金轉往安全資產躲避風險。

據MarketWatch報導,美銀高收益債券指數9月繳出負2.59%的成績,至此今年前9個月報酬率不僅全部吐回,還倒虧2.53%。

美股績效早一個月轉負,計算今年迄今累計跌幅,標普500指數賠3%,績優藍籌股道瓊工業指數更是賠5.1%,維持六年之久的牛市恐在今年劃下句點。

高收益債券整體大環境不佳,但製藥業高收債的跌勢更因藥品價格爭議不斷而加重,如加拿大藥商Valeant因被控藥價灌水,其債券價格過去一個月來大跌5.5%,為同類型債券平均值的近三倍。另外,愛爾蘭藥廠Endo債券價格也走跌3.7% 。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