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光兩天暴漲近20%!傳三星明後年將帶頭砍DRAM產能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美光兩天暴漲近20%!傳三星明後年將帶頭砍DRAM產能

美國記憶體大廠美光(Micron Technology)延續公布財報後的大漲走勢,繼上週五(10月2日)大漲逾7%之後,本週一又再次跳漲10%以上。

Investors.com 5日報導,RBC Capital分析師Mahesh Sanganeria發表研究報告指出,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華亞(3474)SK Hynix在2014年讓DRAM供給氾濫成災,預料三星會受不了在明(2016)年、後年帶頭砍產能,減產幅度更將居業界之冠,SK Hynix、華亞科也有望跟進。

德意志銀行分析師Sidney Ho則指出,競爭對手減產對逆向調高明年資本支出的美光有利,而明(2016)年DRAM產業的供需也會逐漸改善。

美光財務長Ernie Maddock上週四盤後在公布財報時才剛預估,明年度的資本支出將達到53-56億美元,中間值將比今年度的41億美元高出33%。

Sanganeria認為,DRAM、NAND型快閃記憶體產業的資本支出會在明年度分別下砍38%、17%,而三星雖會繼續投資3D NAND,但資本支出的萎縮幅度卻會是業界最高。美國半導體設備製造商應用材料(Applied Materials)、半導體蝕刻機台製造商科林研發公司(Lam Research Corp.)對記憶體的曝險度較大,容易受到衝擊。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