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克萊:為了不被中國拖累,日本這個月恐加碼QE,日圓未來1年都很弱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日本央行為期兩天的利率會議將在週三結束,儘管上週經濟數據好壞參半,市場預料暫時將維持不動。不過,巴克萊預估本月日本仍有可能加碼量化寬鬆。高盛也預計,日本央行本月極可能加碼量化寬鬆,並預計未來 12 個月內日圓將進一步走弱。

《金融時報》報導,安倍經濟顧問本田悅朗 9 月底曾表示,日本需要更多經濟刺激方案以阻擋中國經濟放緩的衝擊,並專注在中低收入戶家庭上頭,強調目前日本央行非常認真考慮是否擴大QE,而本月底的日本央行政策會議正是擴大寬鬆政策的絕佳時機。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