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興市場慘過2008金融危機!今年資金淨流出,創27年首見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新興市場慘過2008金融危機!今年資金淨流出,創27年首見

國際金融協會 (IIF) 週四 (1 日) 預估,新興市場國家今年將淪落資金淨流出,創 27 年來首見。歸咎於這些經濟體成長持續降溫,以及中國經濟充滿不確定性,加上美國聯準會 (Fed) 預料即將升息,導致國外投資較去年大幅減半,國內民眾也持續將大筆資金投入海外。消息凸顯新興市場的前景更加黯淡。

IIF 估計,全球 30 個新興市場國家今年資金將淨流出 5400 億美元,創 1988 年以來首見。其中流入資金預期由去年的 1.074 兆美元腰斬剩 5480 億美元,占國內生產毛額 (GDP) 比重由 2007 年的近 8% 減至只有 2%。國內資金流出也略增至 1.089 兆美元,增添這些國家外匯儲備、匯率及資產價格下跌的壓力。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