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強勢侵美,踹飛高通入主亞馬遜Fire TV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台灣IC設計龍頭廠聯發科與高通戰火延燒美國且連戰皆捷,繼搶得亞馬遜Fire平板訂單後,聯發科再度擊敗高通奪下亞馬遜電視盒Fire TV晶片訂單。

聯發科定價極富侵略性,與主打高CP值的亞馬遜產品一拍即合,而這次聯發科晶片堂堂入主亞馬遜電視盒又更受矚目,因為這顯示聯發科晶片已獲得主流客戶的信任,有望進一步打開美國市場能見度。

與前版相比,新版電視盒採用聯發科四核心MT8713處理器,效能提高75%且支援4K超高畫質影像輸出。當然高通的晶片效能絕對不輸聯發科,應該是定價輸給發哥。在聯發科晶片的加持下,亞馬遜新電視盒售價僅99美元。(bidnessetc)

據市調機構Strategy Analytics統計,亞馬遜電視盒今年第一季在美國影音串流裝置市佔率達30%,亞馬遜7月也曾表示,Fire TV的銷售量是其網站同類型產品最高。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