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所稅闖關三讀又敗!延至11月上旬再戰,藍委:不要凌遲股市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國民黨立院黨團處希望在今(18)日讓證所稅闖關三讀,但朝野協商之後確定無望,要等到11月上旬才能再戰,國民黨向在野黨喊話不要凌遲股市。

證所稅成功在日前逕付二讀之後,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天繼續協商,但最後會議沒有取得共識。

民進黨立委李應元指出,國民黨版本證所稅可能造成稅收減少,期期以為不可,民進黨團主張協商解決。基於安定股市,制度不宜改來改去,一定要在1個月內慢慢協商,強制表決會破壞選前立法院的議事和諧,人民也不接受。

國民黨團書記長林德福則是抨擊在野黨,下星期就要開始進行總質詢,結束才能處理證所稅修法草案,資本市場還要再等待1個半月,這是凌遲股市。

國民黨團副書記長李貴敏表示,本月15日朝野會協商證所稅,在預期心理之下14日收盤小漲1.47%,15日開盤8320點,但因為當天沒有協商成功,收盤下跌47.30點。在野黨因為政治目的反對證所稅,結果受害的是全民,不僅只有股民,整體資本市場都受影響。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