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小漲13點,終結連6黑》明天兩大看頭:MSCI是否調降權重+藍版證所稅能否過關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台股小漲13點,終結連6黑》明天兩大看頭:MSCI是否調降權重+藍版證所稅能否過關

台股昨(11)日大跌,金管會主委曾銘宗今早表示,主要是擔心美國升息和MSCI調降權重,但他強調,過去MSCI調降期間,外資仍持續匯入,對股市影響有限。(編按:台股今收盤小漲13.08點,終結連六黑)

曾銘宗表示,MSCI是否調降權重,目前還不確定,而美國一旦升息,對台股反而是好事,因為若美國12月確定升息,台股長久以來的不確定因素將可以消除,對台股有正面影響。

曾銘宗進一步指出,過去MSCI調降比例都很小,就算降,比例應該不至於太大,且過去調降期間,外資還是持續匯入。

曾銘宗強調,近期部分報導著重在基本面轉差,像是金控獲利衰退,或是召開的法人說明會傳來非正面的消息,但大家應該觀察的是外資還是持續匯入,外資至今淨匯入1956億美元。

台股明年上萬點?國泰金蔡宏圖樂觀看待

曾銘宗指出,上市櫃公司基本面好,10月營收24.6兆元,和去年同期0.3%成長 ,和7~9月成長幅度差不多,本益比在合理水準。

曾銘宗還表示,立法院明天將討論證所稅修正案,預估國民黨版通過機會極大,一旦過關,相信年底前大戶會陸續回來股市,應該可以回來一大半,且預估台股日均交易量全年可破1200億元。

此外,國泰金董事長蔡宏圖對台股明年攻上萬點表示樂觀,曾銘宗對此表示,上幾點無法預估,但蔡董看好股市,相信有他的根據。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