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所稅今天下午展開攻防!朝野若達共識,最快明天就可廢除證所稅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證所稅今天下午展開攻防!朝野若達共識,最快明天就可廢除證所稅

證所稅上週五出現大逆轉,國民黨團版不推了,改為主張廢除證所稅,但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要求註記「證交稅內含證所稅」,遭到在野黨反對,立法院長王金平今(16)日下午將召集朝野協商;面對證所稅下午攻防戰,財政部長張盛和表示,證所稅已經變成政治問題,感覺行政部門著力點少了,自己無法說明是否支持或反對廢除證所稅。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要求註記「證交稅內含證所稅」,遭到在野黨反對,成為廢除證所稅的一大關卡,今天下午朝野協商,若達共識,最快明天行政院會就可通過廢除證所稅。

對此,張盛和表示,證所稅分別在1980年、1989年、2013年共3度試著上路,都沒有成功,這一次到現在課了二年,可見我國對資本利得的課稅,還需要大家凝聚更大共識。

張盛和強調,現在面臨選舉,大家比較無法好好理性來討論,證所稅變成政治問題,感覺行政部門著力點少了,黨團決議廢稅,財政部無法說明是否支持或反對廢除證所稅,不贊成也不反對。

至於國民黨團版本要求註記「證交稅內含證所稅」,張盛和認為處理仍有疑慮,他說,證所稅目前是開徵狀態,若是廢稅再以加註的方式,說明千分之3的證交稅含有部分證所稅,在學術界仍會產生爭議。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