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GDP熄火!澳元一度失守0.7,盪6年新低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來源:Mertie .@flickr,CC BY 2.0
圖片放大

澳洲受大陸拖累,經濟成長放緩不令人意外,只是實際結果還比想像中糟糕,致使澳元兌美元盤中一度貶破0.7。

澳洲第二季年化後GDP增速從前季的2.3%降低至2%,低於市場預估的2.2%。若與第一季相比,GDP季增率僅擠出0.2%,僅市場預估值的一半,且是2011年第一季以來最差。(BusinessInsider)

澳股AORD指數盤中聞訊重挫1.12%、暫報5058.1點,若以此收盤,將創下2013年8月以來新低。另外,澳元貶值0.13%至0.7015,盤中最低來到0.6978,此為2009年4月以來新低。

澳洲統計局表示,礦業與營建活動減少,以及出口下滑等,是造成GDP成長減緩的主因。澳洲央行(RBA)原預期澳元貶值可提振出口,但受中國需求降低的影響,當下寬鬆貨幣政策這招似乎不怎麼管用。數據顯示,淨出口對當季澳洲GDP成長負貢獻0.6個百分點。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