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股的隱憂》中國四大銀行沒獲利、壞帳飆,降息也救不了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陸股的隱憂》中國四大銀行沒獲利、壞帳飆,降息也救不了

據《金融時報》報導,隨著中國經濟持續放緩,許多負債累累的企業正在生存邊緣掙扎,而中國銀行業獲利停滯,壞帳率飆升的情況,也令中國銀行業的情勢恐怕是越來越險峻。

據中國四大國有銀行:中國銀行(Bank of China) 、農業銀行(Agricultural Bank of China) 、中國工商銀行(ICBC) 、建設銀行(China Construction Bank) 資料顯示,今年上半年四大行獲利情況「微乎其微」,但壞帳率卻在大幅度的攀升當中。

即使中國人行設銀行(PBoC) 已於上週再度下調了基準利率和銀行存款準備金率,但分析師預估,中國銀行業的壓力不僅將與日俱增,也會面臨到近幾年來最嚴苛的市場狀況。

里昂證券(CLSA)中國金融研究部負責人 Patricia Cheng 表示:「在情況出現好轉之前,中國銀行業肯定會變得更加艱難。」

對於中國人行降息、降準的舉動,Cheng 認為:「這是常見的緩兵之計,藉著對市場注入新的流動性,希望其流向更有競爭力的企業,這樣企業就可以產生更高的獲利並償還債務。」「但這個夢想在過去幾年裡,並沒有成真過。」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