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經濟問題一次整理》投資陸股,必須認清的5大事實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市場對中國大陸經濟起伏存有相當大的不確定性,儘管中國大陸經濟體質仍為強健,但市場也不敢打包票未來經濟發展仍是一片坦途。《TIME》報導指出,在中國大陸不可避免的經濟減速下,有 5 項狀況值得投資人注意。

1. 經濟疲弱的跡象已浮現?

上證綜指在上周前 3 日重挫,跌幅竟高達 16.61% 。當全球市場在上周二(25日)回穩時,陸股卻持續重挫,隨後人行緊急降息方能止血。而自 6 月 15 日到 8 月 27 日為止,上證綜指也已重摔約 40% 。

背後的原因,指向中國大陸經濟成長大幅趨緩的事實。根據國際貨幣基金(IMF)的數據顯示, 2007 年中國大陸經濟成長高達 14.2% ,到了 2010 年減緩至 10.4% ,而今年北京政府更加目標放在「約 7% 」。誠然,在中國大陸追求產業轉型時,難免會有陣痛;然而近期外部市場的劇烈動盪,顯示部分國家還未準備好應對習近平所稱的「新常態」。

2. 國際低油價反彈勢艱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