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Q2 GDP上修,Fed升息機率又增!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美國第2季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率獲得上修、增加聯準會(Fed)升息的機率,使得美國短天期公債價格下滑、長天期公債價格走揚。

華爾街日報報導,Tradeweb報價顯示,紐約債市8月27日尾盤時,美國2年期公債殖利率上漲1.8個基點至0.682%;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下滑0.4個基點至2.168%;30年期公債殖利率下滑3個基點至2.902%。公債價格與殖利率呈現反向走勢。

美國最新公布的數據顯示,Q2 GDP成長年率從原本的2.3%上修至3.7%,擊敗彭博社調查的所有經濟學家原先預估。其中消費者與企業支出的增幅調高,代表美國經濟正在逐漸回到擴張正軌。另外,美國上周初次申請失業救濟金人數也下滑至三周低。這兩項數據皆增加了Fed升息的可能性。

彭博社報導,投資人27日預估Fed在今年底升息的機率有53%,高於兩天前預估的46%。芝加哥交易所集團(CME Group)的聯邦基金期貨數據則顯示,交易員27日預估Fed在9升息的機率仍僅有24%、與26日相同,遠低於8月稍早的50%。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