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股災再掀金融海嘯?別擔心,「現在經濟沒當時差」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對美國人民來說,房屋才是最大的投資品,並不是股市或債券,而目前的發展狀況也相當良好。根據 Case-Shiller 房價指數顯示,全美房價已上漲 4.4% ;這種成長速度並不是急遽的兩位數成長,因此也不會發生 2004 年到 2006 年間的房市泡沫化。然而,2008 年金融危機時,房價大跌約 10% ,更進一步拖累金融版塊,市場也面臨極大衝擊。

3. 經濟成長穩健中求進步

《CNNMoney》在 7 月 30 日報導指出,美國第 2 季經濟成長幅度為 2.3% ,表現雖然不錯但無法稱上極優,但可以確定已走出年初寒冬的影響。此外,其他主要經濟體也繳出不錯的成績。譬如歐元區在希臘危機的影響下,仍有 1.5% 的 GDP 增幅。

然而,若回到金融海嘯爆發之時,美國在 2008 年與 2009 年的經濟成長分別縮水 0.3% 與 2.8% ,係逾 60 年來最大跌幅。因此,美國今年的經濟成長或略微減緩,但仍處於成長的軌道上。

4. 國際油價走低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