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興市場股災擴散!美股倒地,日韓股跳空大跌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新興市場股市近來一路狂瀉,原本被視為避風港的歐美股市也難逃劫數,美股昨(20)日跌至六個月新低,跌幅創2014年2月以來之最,今年漲幅全數回吐。股災從開發中國家擴散到已開發國家,市場憂心忡忡,恐慌氣氛下,亞股今(21)日早盤全數倒地。

台北時間21日上午10點24分為止,日經指數跳空重挫2.03%、報19,628.93點。韓國KOSPI指數跳空大跌1.53%、報1,885.87點。上證指數挫低0.90%、報3,631.20點。

彭博社和金融時報報導,美國聯準會(Fed)升息疑慮引爆新興市場賣壓,而人民幣貶值也讓開發中國家遭受重創,憂心全球成長引擎熄火、貨幣戰即將開打,今年從巴西到埃及股市都跳水20%、遁入熊市。MSCI新興市場指數年線更重挫14%、摔落六年新低。先前歐美股市相對抗跌,如今也撐不住了,不只美股栽跟頭,德國DAX指數和英國股市也都從波段高點下跌10%、陷入修正。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