貶勢還沒完!分析師:人民幣兌美元貶值恐達10%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貶勢還沒完!分析師:人民幣兌美元貶值恐達10%

人民幣跌勢恐怕還要持續一陣子。

經歷中國人行連續 2 日放貶人民幣之後,一些投資者預期還會有進一步下滑,人民幣兌美元的貶幅可能多達 10%。華爾街日報指出,周三人民幣兌美元一度跌近 2%,但在北京當局介入阻止後,人民幣縮減其跌幅。

德意志銀行分析師 Nick Lawson 表示:「中國再度貶值人民幣的舉動,示意政策大幅轉變,當局今早已經進行安撫過程,且口頭上質疑迄今的下跌程度,但也只是說說而已。」

「我們估計,人民幣被高估了約莫 10%,且因為美元兌多數新興市場貨幣已上漲約莫 10% 至 15%,所以目前來看,人民幣貶值 10% 是合理目標。」

他指出,人民幣貶值已經引發一系列的貨幣競貶,可能很快就會抵銷一些中國因而取得的競爭力。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