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達電又暴跌!品牌、廠辦敗光光,市值僅剩現金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宏達電(2498)繼上週五跌停鎖死後,週一早盤一度又下挫超過9%。宏達電今年累計重挫逼近六成,市值跌到幾乎與手頭剩餘的現金無異,也就是說市場認為宏達電品牌與廠辦早已接近一文不值的程度。

據彭博社報導,宏達電截至6月底止現金及約當現金約為新台幣(下同)472億元,而如以宏達電盤中股價最低報56.8元計算,宏達電市值僅約470億元左右。

永豐金證券分析師Calvin Huang不客氣的說,宏達電只剩現金還值錢,其餘資產價值並無須考慮,因為預料之後還會提列更多減損,而宏達電這塊招牌基本上已毫無價值可言。彭博社追蹤調訪的22位分析師中無人建議買進宏達電。

宏達電上週公布第二季財報,營收實績 330 億元,較去年同期衰退五成,稅後淨損達 80 億元,或每股賠9.7元。展望本季,宏達電預測營收將進一步滑落至190-220億元,每股稅後虧損介於5.51-5.85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