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完這張「投資導航表」,印出來貼在桌子前!從此擺脫盲目投資的悲劇人生

作者擁有國際理財規劃認證CFP證照,是專職的獨立理財顧問,提供客戶理財規劃顧問諮詢服務,公益/私益信託設立諮詢,及在企業推廣EAP員工協助方案:員工理財教育與諮詢。接受企業、團體預約退休規劃或理財投資相關課程講師,員工理財規劃諮詢,或個人/家庭理財規劃諮詢,聯絡信箱:jose.b123@gmail.com
網站:https://ifacfp.com/
Facebook粉絲頁:Happy Goal 樂活理財粉絲團 

因為你有這樣的長期目標存在,你在意的是到時5年、10年或更久時間後,投資是否可為你完成財務目標,中間的投資過程只要方向對了,其實不用太在意市場的波動起伏。

步驟二:利用IPS投資政策說明書建立你投資的哲學

很多人以為IPS(Investment Policy Statement)僅僅是規範基金經理人與客戶之間的合約,其實你自己就應該建立自己的IPS。一個好的IPS就像是GPS,導引你如何投資,在眾多紅綠燈及交叉路,做出正確的選擇,在一個期望中的速度之下,最後可以順利到達目的地。

有了IPS,你不需要擔心市場已經漲了20%,你是不是應該見好就收,或跌了20%,你究竟是要停損還至停利,一個好的IPS加上一個好的指數化投資(編按:如ETF)習慣,就可以安然達到目的地。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