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退燒?蘋果在陸市佔淪小三,小米復仇稱王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蘋果iPhone在中國買氣退燒!兩家研調機構皆稱,今年第二季蘋果在中國市佔滑落至第三名。小米重奪冠軍寶座,華為緊追在後,兩家陸廠市佔差距不到0.5%。由於第三季蘋果應會發布iPhone 6s/6s Plus,小米想繼續保住霸主地位,恐怕並不容易。

法新社和Indian Express報導,Canalys 3日公布,今年Q2小米雪恥,再次在中國智慧機市場稱王,市佔率達15.9%。華為排名第二,市佔率達15.7%。Q1居老大的蘋果,Q2摔至第三;三星和Vivo則分居第四、五名,該機構新聞稿並未公布3~5名的詳細市佔率。Canalys報告稱,中國智慧機市場整合,Q2有1/3出貨智慧機都來自小米或華為。

Canalys分析師Wang Jingwen強調,中國智慧機市場日趨成熟,出貨季增率停滯,各大品牌競爭的激烈程度前所未見。華為是前十大廠商中成長最快的,出貨季增48%,華為在未侵蝕產品毛利和獲利能力的情況下,出貨量創下該公司歷來最高紀錄。蘋果和三星則積極行銷,快速增加銷售通路。小米未來幾季要穩坐第一,將有極大壓力。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