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高興嗎?新興市場獲利降4年衰退,台灣例外!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該高興嗎?新興市場獲利降4年衰退,台灣例外!

摩根士丹利 (Morgan Stanley) 週四 (30 日) 發布報告指出,新興市場國家的企業獲利已連續 4 年萎縮,創 MSCI 明晟 (摩根士丹利資本國際) 新興市場股市指數有史以來最長期衰退,且情況正持續惡化。

《路透社》報導,MSCI 明晟新興市場指數今年來下跌 6%,寫下連續第 5 年表現遜於已開發國家股指。除了因為自身經濟成長減緩、企業表現不佳與美國即將升息,最近又遭受到中國股市崩跌帶來的衝擊。

大摩表示,新興市場國家企業目前情況,比 2008-09 年時還糟糕,當時每股獲利 (EPS) 從頂峰摔到谷底跌了 62%,但 18 個月後又開始反彈。這歸功於當時開發中國家的資產負債表及國際收支比現在好,以及央行能夠降息來刺激經濟。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