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貶值戰11月開打?花旗:FED若9月升息恐更早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雖然放寬人民幣浮動區間是北京開放金融市場的最新行動,但分析師警告,這可能會引發更多市場動盪、讓投資人信心更加受挫。

中國國務院上週五(7月24日)提議,擬將人民幣匯率雙向浮動區間由目前的2%擴大至3%,帶動進出口穩定成長。

不過,CNBC 27日報導,花旗亞洲經濟與市場分析部主管Johanna Chua表示,中國的經濟數據一直都相當疲弱,假如擴大浮動區間、那麼人民幣肯定會面臨更多貶值與動盪的壓力;目前中國有資金外流的壓力、美元相對於多數貨幣走勢又強,在這種環境下市場對人民幣的貶值看法將益發堅定。他認為,中國可能會在11月過後放寬人民幣浮動區間,但假如美國聯準會(FED)真的在9月升息、並促使美元跳高,那麼北京可能會提前行動。

聯邦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FOMC)在27日展開為期兩天的貨幣政策會議,FED官員將對何時要升息做出決定。根據彭博社在7月20-22日進行的調查,46名經濟學家普遍預估,FED在7月升息的機率是零,而9月的機率則有50%。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