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將出走惹疑猜!索羅斯押錯邊、大舉做空賠掉5%?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市場情勢太變幻莫測,連「金融巨鱷」索羅斯(George Soros)都看走眼?今年年初索羅斯高調宣稱對全球市場極為悲觀,已做空美股,並暗示可能放空人民幣。不過股市隨後在2月止跌回升,索羅斯可能因此慘賠,據傳旗下有兩名重量級經理人辭職出走。

Zerohedge 19日報導,今年1月索羅斯公開宣布作空標普500指數、批評美國聯準會(Fed)升息是個錯誤,並預估中國經濟會硬著陸。但是索羅斯千算萬算也沒料到,國際主要央行會攜手合作,轉向鴿派,Fed也態度逆轉,升息次數恐會減半。另外,中國更砸下1兆美元的天價資金,避免經濟失速。外界猜測,國際情況驟變,或許讓大舉放空的索羅斯損失慘重。

如今消息人士透露,索羅斯基金管理公司(Soros Fund Management)有兩名大將出走,更讓人有不少聯想。據了解這兩人是David Rogers和Joshua Donfeld,擔任投資組合經理人。Rogers以操盤原物料聞名,掌管索羅斯基金管理公司約10%資產;Donfeld則專精股票投資。索羅斯基金管理公司投資長一職,改由Ted Burdick接手。據悉兩人和Burdick對市場走向看法不同,因而掛冠求去。

據傳今年索羅斯基金管理公司虧損4~5%。Zerohedge猜測,要是兩人是因為不贊成放空,才丟出辭呈,那實際虧損情況更加令人好奇。

路透社、ValueWalk與MarketWatch報導,「金融巨鱷」索羅斯(George Soros)1月21日在達沃斯(Davos)世界經濟論壇上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中國經濟硬著陸已經無可避免,這並非預測、而是他個人觀察到的事實。不過,他說中國擁有充足資源、政策彈性也增加,口袋裡還有3兆美元的外匯存底,因此應可從容應付。另外,中國負債過高、導致經濟趨緩,再加上石油與原物料價格崩跌,是導致通縮的罪魁禍首。

路透社報導,人民日報海外版1月26日頭版刊登商務部研究員梅新育文章指出,索羅斯對人民幣和港元的挑戰不可能成功。儘管成長減緩、股市動盪、人幣貶值,中國經濟基本面仍相當穩健。索羅斯先前受訪表示,中國經濟硬著陸已經無可避免,這並非預測、而是他個人觀察到的事實,但是他並未指名要做空人幣和港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