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景氣轉衰亮藍燈!國發會:下半年轉好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6月景氣轉衰亮藍燈!國發會:下半年轉好

國家發展委員會今(27)日公布6月景氣對策信號再度由黃藍燈轉為代表低迷的「藍燈」,綜合判斷分數較上月減少2分,這是今年以來第2次亮出藍燈!國發會指出,6月除貨幣總計數M1B、股價指數2項金融面指標較穩定外,其餘表現均不盡理想,且景氣領先指標和同時指標持續下跌,「當前國內經濟成長力道仍偏弱」。

國發會指出,展望下半年,隨著歐美經濟可望穩健復甦,加上新型電子產品將改版上市,有助帶動電子產業拉貨效應、改善出口;內需方面,在進入暑期消費旺季以及9月開學季前的促銷效益激勵下,應可維持民間消費動能。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