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復賣盤?陸企任意停牌,外資賣超金額創單月新高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恆生國企指數上週週線(見圖)下跌1.44%、連續第6週收低,創2014年9-10月以來最長連跌走勢;週線連續三週收在52週均線之下、為去年9-10月以來最長的紀錄。

中國證券網7月23日報導,中國財政部副部長朱光耀在瞭望智庫網發表署名文章指出,下一步中國股市面臨的主要挑戰是監管當局如何平穩退出市場干預措施,讓股市按照市場規則正常運行。朱光耀認為,中國監管當局目標不是拉升股市指數、而是制止市場恐慌。

彭博社24日引述消息人士談話報導,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私下對中國官員表示,應對重大失序的干預一般來說雖有其必要、但最終還是得退出來讓市場力量決定價格。報導指出,中國官員向IMF保證護盤只是暫時性措施。

中國海通期貨指出,放空商品已成為當地投資人規避股市風險的熱門策略上海期貨交易所近月銅期貨7月24日創下2009年5月以來新低國泰君安證券也表示,銅、鎳、鐵礦砂之所以成為熱門放空標的,是因為他們的流動性好且與總經有高度連動性。統計顯示,上海期貨交易所20大交易商的銅交易量較6月股市暴跌前增加了一倍。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