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3.11%,台經院下修台GDP,保3邊緣掙扎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3.7%→3.11%,台經院下修台GDP,保3邊緣掙扎

台灣經濟研究院今(24)日下修台灣全年經濟成長率(GDP)預測值為3.11%,較4月的估計值3.7%大幅下修0.59個百分點,勉強還能「保3」,台經院院長林建甫表示,全球景氣吹起「有感逆風」,而在國內,除了出口於第2季出現「值量俱減」現象,且民間消費與投資成長動能下滑,導致國內各產業廠商對景氣看法更為保守,經濟前景的不確定性已提高。

林建甫指出,由美國領頭的全球景氣復甦,近期遭遇不小瓶頸,同時,其他主要國家地區經濟表現也不盡理想,其中日本官方下修今年GDP預測、中國下半年經濟前景仍需審慎面對、東南亞地區經濟則受全球與中國經濟成長降溫衝擊。整體而言,國際經濟前景略趨保守。

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進一步說明,雖然這次台經院大幅下修GDP預估值,但目前看來,「還沒有悲觀到會破3」。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