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經濟媒體誕生!日經重金迎娶FT,攻數位化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日經新聞24日報導,日本經濟新聞社(以下簡稱日經)已於23日和英國知名媒體金融時報集團(Financial Times Group)母公司Pearson Plc達成共識,日經將斥資8.44億英鎊(約1,600億日圓)收購金融時報(FT)所有股權,期望藉由將FT納入日經集團旗下,厚實全球性新聞的報導、並加快推動數位化事業的腳步,且FT併入日經後,日經也將成為全球最大經濟媒體(指讀者數)。

報導指出,Pearson董事會已於23日承認上述併購案,而日經所將支付的併購額中包含FT目前所持有的1,900萬英鎊現金(故實際支付額為8.25億英鎊),且該併購額規模將創日本媒體業海外併購案史上之最,且雙方預計於今年內完成併購手續,不過日經收購的對象不包含Pearson出資50%的英國經濟雜誌「經濟學人」。

據報導,FT很早就趕上數位化腳步,目前其電子版收費讀者數達約50萬人、佔整體讀者數比重達約70%,而日經電子版讀者數目前為43萬人,兩者的電子版讀者數合計將達93萬人,將超越紐約時報(NYT、91萬人)、躍居全球之冠,且報紙發行量也將達華爾街日報(WSJ、146萬份)的2倍之多。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