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人信心崩潰?大陸經濟數據報喜,上證卻殺破底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在中國官方極力護盤的氛圍下,如何解讀上證參考指數在15日上午10點整多項優於預期總體經濟數據公布後不漲反跌?是投資人擔心當局短期內不會續推寬鬆貨幣政策?或者,部分投資人根本不相信數據的真實性、以行動投下不信任票?

彭博社15日報導,2015年第2季中國GDP年增率達7.0%、與第1季相同,優於經濟學家原先預期的6.8%。中國6月工業生產年增6.8%、優於市場預期的6.0%升幅;6月零售額年增10.6%(註:4月僅年增10.0%、創2006年2月以來最低增速)、優於經濟學家預期的10.2%;1-6月固定資產投資年增11.4%。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中國6月工業生產年增率創去年12月以來新高。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