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協議談成了!美伊簽署在即,油價連3跌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美伊核武談判傳出好消息,雙方官員週一經過徹夜談判後終於達成共識,週二稍晚將簽署協定並正式對外發佈這項消息。(華爾街日報)

中國、俄羅斯、法國、英國與德國代表當日也參與談判,儘管他們也都點頭表示認可,但在行諸於文字前,協議仍有變數。

這場談判目的是在限縮伊朗發展核武,藉以交換解除經濟制裁。美伊雙方走走停停、談判共歷時18個月之久,最後能取得協議是歐巴馬政府實現重要外交目標之一。但在另一方面,這也會加深白宮與國會的對立,並可能得罪中東友邦。

除了解除經濟制裁外,伊朗也同時要求撤銷武器禁運。關於這點,美伊談判代表示雙方歧見已經縮小。觀察家曾警告,白宮如果在這方面讓步,伊朗以軍武支援伊拉克、序利亞與黎巴嫩的能力不僅將大幅提升,之前遭扣留的1,600億美元的資產也將解凍,國會勢將反對到底。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