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富人在股災前就落跑了,轉進國外炒房!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中國富人在股災前就落跑了,轉進國外炒房!

中國股市一波急跌修正,影響所及,決非僅有大中華地區的股市,一些國外的房地產也深受影響。《路透社》報導,原就火熱的澳洲、英國與加拿大房地產,近期又出現新的採購熱潮,懷疑是中國富人在股市動盪之下,尋求新的避險天堂。

雪梨房產經紀人 Michael Pallie 表示,僅過去 1 周,他就賣出 2 套新公寓,並且向一名中國買家展示 1 套 1380 萬澳元的房屋。他說,許多富人已經從中國股市套現,因為現在股市已經過熱。中國擁有巨額閒置資金,其中不少移轉到澳洲房地產。

中國股市 6 月中之後的修正幅度,最多時超過 3 成,一些富人出脫股票套現。據美銀美林 (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 數據,中國大戶僅 2015 年前 5 個月,就賣出超過 3600 億元人民幣股票,相較之下,2014 年全年為 1900 億元人民幣,先前數年平均僅約 1000 億元人民幣。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