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警告:美國今年升息恐傷經濟,「最好明年再升」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IMF警告:美國今年升息恐傷經濟,「最好明年再升」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 (IMF) 昨天 (7日) 警告美國今年升息恐過早,因為美國通膨率、就業與薪資成長仍存在極大不確定性,太早升息將傷及美國整體經濟和通膨率的成長,因此呼籲 Fed 等到明年再升息較為妥當。IMF 的聲明激勵了美股從昨天一度大跌 200 多點,最終收盤震盪收高上漲 93.33 點。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上周的就業報告樂觀,再次增強了聯準會 (Fed) 於今年升息的決心。然而,IMF 則於上個月刪減了美國的 GDP 預期,認為 Fed 對美國的經濟太過樂觀,現在若升息明年恐怕也得被迫再降息。IMF美國事務主管 Nigel Chalk 指出,目前美國的通膨指標實際上是下滑的,通膨率離 Fed 的 2% 目標還有很大一段差距,薪資成長也相當疲軟,因此 IMF 認為美國應該等到薪資與物價有更大幅的成長後再考慮升息。IMF 對於美國 2015 和 2016 年的通膨率預期都比 Fed 還更低。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