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股「核彈式」暴跌,中國網友爆笑語錄

商周財富網編輯室為讀者嚴選包括國際財經、全球股市、致富者成功心法以及與上班族生活理財的內容。
陸股陸資
攝影:高國展/智富月刊
圖片放大

「什麼是『一波三折』?跌一波下來股票就三折了!」

中國股市六月中旬以來跌掉「10個希臘GDP」,賠掉的市值等於「整個法國股市」!明報新聞網用「核爆式大跌」形容,中央幾乎每天出招下猛藥救股市,但A股仍然持續崩跌。連番出手後,7月7日還是繼續跌,盤中跌幅一度超過3%,股民形容為「七七股變」。

在「華爾街見聞」網站上,一篇文章開頭就寫:萬萬沒想到,熬過了熊市,躲過了牛市,卻死在了救市。

大陸網友的微博和網誌,更是出現令人噴飯的文字,股災當頭人心惶惶,卻也激出網友的創意無限。

「村長你被套多少?」
「水星家紡的,一套七八百吧,送了兩個枕套」(指套牢了七、八百萬元)

「比愛過更悲涼的一句是『賺過』,比賺過更悲壯的一句是『漲過』」

「但是現在我就想說一句…我不賭了行不,把板開開,把我的錢還給我吧!」(截至7月7日,大陸滬深兩市已經有逾750家上市公司停牌,占整個市場的1/4,導致股民連賠錢賣股都沒有辦法。)

「看來唯一能救中國股市的,只有國家網電了:明天起全國停電,讓大盤起碼止跌。」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