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公投拒紓困 全球賣壓湧現 分析師:別擔心 希臘不是雷曼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希臘公投拒紓困 全球賣壓湧現 分析師:別擔心 希臘不是雷曼

希臘公投結果出爐,人民對國際紓困方案投下反對票,讓全球市場為之動盪,不過專家認為,衝擊將很有限。

雖然很多人曾警告,希臘問題將造成擴散風險,但有些人認為,這樣的情況還不會發生。

「希臘並不是雷曼兄弟。」Windhaven Investment 首席策略師 Christian Menegatti 向《CNBC》表示。

不過,以往看來牢不可破的歐元區,風向也漸漸變了,人們認為希臘可能會離開歐元區。

Teneo Intelligence 的 Wolfgang Piccoli 表示,現在希臘有 75% 的機會會離開歐元區。「我們的時間已不多,現在齊普拉斯是前所未有的強勢,他會要求其他國家讓步,準備好迎接衝擊吧。」他說。

「這些耗時將以周計算,而不是天。」他表示。

其他分析師則不認為希臘會導致全球金融崩盤,畢竟它不是 2008 年的雷曼。「希臘與國際的金融連結,與雷曼還差得很遠。問題在於不確定性上,我們不知道希臘脫歐對於投資人的影響,而全球明顯陷入賣壓。」Menegatti 指出。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