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季到來 社會新鮮人找工作 良好發展與福利的國際企業有哪些?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畢業季到來 社會新鮮人找工作 良好發展與福利的國際企業有哪些?

每年 6 月就是全球大學與研究所畢業潮,企業早在 3 月 4 月就提早卡位搶奪優秀新鮮人,進入公司服務。以下為 《CNNMoney》所整理的幾間全球發展機會多、員工福利佳的企業,供社會新鮮人參考。

1. Google

電影《實習大叔》中,歐文威爾森與文斯范恩中年失業,在廣告上看到谷歌 (GOOGLE) (GOOG-US) 有實習機會,於是報名參加,展開一系列實習旅程。

谷歌似乎是工科人才,心目中出社會的第一志願。不只是因為谷歌擁有極高名聲,另外,極為廣大的企業領域與資源豐富的領導訓練都是吸引新鮮人的特點之一。其中廣為人知的員工福利,更是讓畢業生趨之若鶩。包括運動休閒中心、提供健康養生的早餐與晚餐、下午茶與零食。

為了吸引更多優秀人才,谷歌增加育嬰假天數。谷歌人現在擁有長達 12 週的支薪育嬰假。

2. PwC

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 (PwC) 看到 20 幾歲年輕人希望吸取全球經驗的需求,公司讓員工從踏進公司的第 1 天起,就可以到全球 160 國的分公司與地區進行工作事務。

資誠也讓員工有個人發展與親子互動的時間與空間。比方說,週三員工可以參加瑜珈課程。如果是有小孩的員工,則可以參加小孩的學校活動等。主管與員工可以共同規劃彈性的工作與私人事務分配,取得工作與生活的平衡。

此外,資誠在兩性平權上多所著墨,舉辦女性領導論壇。

3. EY

為全球 4 大會計師事務所的安永會計師事務所,員工發展為公司一大重點。每個員工都有一位職涯顧問。員工可以藉由與顧問的討論,規劃職業上的未來。這些職涯顧問,由公司老闆、合夥人、高階主管所組成。

永安也帶領員工前往新興市場觀摩,並且耗費 6 個月,幫助低收入國家建立一些小生意模式與解決當地民生問題。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