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今理監事會 估利率連16凍 聚焦3大議題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央行今理監事會 估利率連16凍 聚焦3大議題

台灣央行今(25)日將召開理監事會,為第3季貨幣政策定調,由於台灣經濟成長率遭下修、通膨壓力緩和,且美國尚未升息,一般預料利率將連16棟,創史上最長利率不變紀錄,同時,央行總裁彭淮南如何回應美國升息時點、希臘債信危機、以及新台幣5月名目有效匯率(NEER)指數創近10年最強紀錄等,是市場最為關注的主題。

匯銀主管指出,國際清算銀行(BIS)統計,5月新台幣名目有效匯率指數升至近10年最高,衝擊國內出口,尤其近期台灣經濟成長率遭下修,因此,彭淮南的匯率政策最受市場關注,且其對出口轉弱有何因應之道。

目前國際金融市場最擔憂的希臘債信危機,也是待彭淮南回應的重點,希臘債務談判一度傳露出曙光,但昨日又傳變數,希臘總理齊普拉斯昨上午指責國際貨幣基金(IMF)拒絕接受希臘提出的部分措施,根本不想達成協議,究竟希臘債信問題最後能否解決?對台灣市場的影響為何?市場皆在等待彭淮南的看法。

另一方面,彭淮南於第1季理監事會後推估美國升息「最快6月,最可能9月,最慢12月」,且上季首度有「利率不一定跟著美國走」的脫勾說法,這次的理監事會議後說法是否改變?受到關注。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