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銘宗:出口衰退恐影響台股 全年日均量估1200-1300億元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曾銘宗:出口衰退恐影響台股 全年日均量估1200-1300億元

台灣經濟成長率再度下修,外銷訂單數據下滑,總經面利空消息恐對台股形成壓力,金管會主委曾銘宗今(24)日表示,出口衰退會影響上市櫃公司的表現,至於衝擊多大須待經確數字出來後才能評估;但台股在端午節後量能有回溫跡象,預估今(2015)年全年台股日均成交量維持在1200億到1300億元。

銀行公會「開放式影音課程」今天舉行啟用典禮,為了提供忙碌的銀行從業人員及中南部的從業人員自我進修管道,銀行公會今年度新增辦理「開放式影音課程」,量身打造銀行從業人員專屬影音學習平台,從業人員除了透過PC、NoteBook上網進入公會網站會員專區免費學習外,也可充分利用隨身攜帶的手機或平板裝置,隨時隨地的上線,進行自我成長學習,突破地域、時間限制,兼顧工作及進修,期盼藉此提升金融人才培訓之綜效。

曾銘宗受邀出席,會前受訪時表示,GDP、出口下滑可能會對台股形成壓力,但影響有多大,還要等數字出來後才能精確做評估。

曾銘宗表示,就上市櫃公司基本面來看,4月營收仍有2%的增幅,還未受到出口、GDP等總經下修的影響,但上市櫃公司營收會遞延反應總經,是否受到衝擊還要進一步觀察。

曾銘宗進一步表示,台股昨天單日上市櫃成交量近1300億元,端午節後量有慢慢回升的情況,量會慢慢回到正常情況,就如年初以來的預估,今年日均量將維持1200億元到1300億元。

此外,融資券額度回歸券商控管下周即將上路,曾銘宗表示,這是台股30年來的大變革,券商已做好風險控管,程式已修正完畢,也已經提早對外公告,屆時讓股市回歸市場機制、與國際接軌是件好事。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