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縮拜拜!大摩預告全球通貨再膨脹,長債殖利率看升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MoneyDJ新聞 2015-06-16 08:42:54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全球央行今年初接連出手降息、抗通縮已發揮效果,摩根士丹利銀行(大摩)週一告訴客戶,低通膨警報已經可以解除,現在該準備迎接通貨再膨脹。

去年全球有7成國家飽受低通膨之苦,但大摩經濟學家預多數國家今年底通膨將回升至1%,明年將進一步膨脹至1.9%。其實,美國、歐元區最近數據已經感受到物價有回升的跡象。另外,印度5月物價上漲加速,也降低央行再度降息的可能性。

在另一方面,大摩預測日本、英國、中國與南韓等4國明年距達成通膨目標還是有很大落差,但在數量上遠低於今年的15國,當中包含美國與歐元區國家等。在通膨回升的調整過程中,大摩預期長債殖利率將走揚,與此同時,股市則可能受惠,尤其是銀行與工業類股。(彭博社)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