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併宏達電?分析師:不可能、沒必要!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MoneyDJ新聞 2015-06-15 07:17:58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日本經濟新聞12日報導,元大金控分析師Jeff Pu直言,華碩(2357)不可能併宏達電(2498)。他指出,宏達電的高階智慧型手機設計能力固然是華碩所缺乏的,但與其併整個公司、收購宏達電的研發團隊會來得容易便宜許多。Pu還提到,宏達電與蘋果(Apple Inc.)曾在2011年簽訂專利交互授權合約,內容規定一旦宏達電經營權易主合約就會失效,因此潛在的買家面對可能的專利訴訟風險必須三思。

北京知名電子連鎖店Buynow銷售人員表示,宏達電曾是當地最受歡迎的品牌,後來換成三星。北京中國移動零售店目前陳列的手機品牌是vivo、Oppo,而非三星。富邦證券廖顯毅(Arthur Liao)也贊同Pu的論點。他說,宏達電沒辦法幫華碩提振中國市占率,華碩也不需要宏達電的製造產能,宏達電對華碩來說沒有顯著的價值

中國智慧機市場目前的競爭激烈程度已到了連工程機械製造商三一重工(Sany Heavy Industry)、空調廠商格力電器股份有限公司(Gree Electric Appliances, Inc.)都投入的地步!根據GfK的統計,今年第1季中國智慧機銷售量年減14%、在八大主要市場當中表現最差

韓國時報6月8日報導,今年第1季LG電子在中國智慧型手機市場的佔有率不到1%。LG電子6月12日下跌2.26%、收51,900韓圜,創2007年2月1日以來收盤新低。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