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S衝擊大!南韓GDP恐減少4%、經濟陷衰退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MoneyDJ新聞 2015-06-09 12:02:07 記者 陳苓 報導

中東呼吸道症候群(MERS)對南韓經濟會造成多大衝擊?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憂心,MERS疫情會像去年的世越號船難一樣重創內需,把南韓經濟推落衰退深淵。Capital Economics估計,南韓GDP或許會大減4%。

韓聯社報導,南韓9日MERS死亡案例增至7人,確診人數也增至95人,並有2,892人隔離。由於疫情不斷升溫,南韓學校停課、暫停公共集會活動,中國遊客取消訪韓。香港當局也宣布將對南韓發布紅色旅遊警告,呼籲港人如無必要,不要前往韓國。

Business Insider報導,摩根士丹利的Sharon Lam預估,要是首爾當局能在一個月內控制住疫情,當月零售銷售將重挫10%、餐廳業績衰退15%。觀光業則會兩個月萎縮20%,主因需要更長時間挽回遊客信心,重返韓國。南韓第二、三季GDP成長可能會減少0.5%,年度GDP則下修0.15%。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