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理專強迫推銷怎辦?與其讓他賺你的錢,不如好好「利用」他...

作者擁有國際理財規劃認證CFP證照,是專職的獨立理財顧問,提供客戶理財規劃顧問諮詢服務,公益/私益信託設立諮詢,及在企業推廣EAP員工協助方案:員工理財教育與諮詢。接受企業、團體預約退休規劃或理財投資相關課程講師,員工理財規劃諮詢,或個人/家庭理財規劃諮詢,聯絡信箱:jose.b123@gmail.com
網站:https://ifacfp.com/
Facebook粉絲頁:Happy Goal 樂活理財粉絲團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李小姐有次到銀行要辦理定存,這是她跟理專的對話:

理專:李小姐,其實您錢不一定要擺定存,現在有一種儲蓄險保單,算下來利率比定存還高,您要不要考慮看看?
李:真的嗎?但是我只想放定存。
理專:它是短年期的保單用錢隨時也可以拿回來喔!
李:不會有損失嗎?
理專:您看我幫您算一下,如果在第4年解約它拿到的錢,換算下來投資報酬率不錯,利息比銀行定存高,所以其實您不用擔心。
李:要繳4年,但是我只有一筆錢要放定存。
理專: 我幫您看了一下,您戶頭裡面的錢足夠您繳4年的錢, 我建議您可以多繳3年賺更多的利息。
李:可是……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