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車醞釀中?庫克得力助手:汽車是終極行動裝置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MoneyDJ新聞 2015-05-28 10:44:25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蘋果(Apple Inc.)顯然對汽車產業相當感興趣,繼蘋果設計靈魂人物Jonathan Ive宣布升任設計長、引發市場猜測他將專職研發「Apple Car」之後,庫克(Tim Cook)得力助手、蘋果營運部副總裁Jeff Williams剛剛又對汽車發表看法。

Williams 27日在出席Re/code舉辦的「Code」科技論壇時表示,汽車是最終極的行動裝置,蘋果當然會繼續探索這個領域,評估究竟是否能讓產業出現重大轉變。

過去幾個月就一直有傳言顯示,蘋果正在研發自己的電動車,可能會成為美國豪華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Tesla)的難纏敵手。因此,Re/code創辦人Walt Mossberg 27日在會議上又繼續逼問Williams,希望他能透露更多訊息。不過,Williams最後只說,他指的是蘋果「Car Play」車用系統模式。

雖然如此,Williams的談話的確證明,蘋果正在探索汽車領域,還認為這個產業蘊藏了龐大商機。蘋果之前在正式發表「Apple Watch」之前,也曾發表過類似的模糊評論。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