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生產力不升反降、薪資漲不動,升息是在嚇誰?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MoneyDJ新聞 2015-05-26 12:38:42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英國金融時報25日報導,根據美國智庫「經濟諮商理事會(Conference Board)」公布的報告,去年全球僅有印度、撒哈拉以南非洲的生產力成長率呈現攀升。統計顯示,2014年全球生產力成長率降至千禧年以來新低、報2.1%,低於1999-2006年年度平均值(2.6%)。

經濟諮商理事會首席經濟學家Bart van Ark指出,2014年衡量技能水準、資本、員工人數效率的總要素生產力(TFP)成長率下滑0.2%。他說,這是全球現象、跟員工懶散或沒有效率沒有太大的關連性,因此大家都應嚴肅認真面對。英國財長George Osborne上週也表示,提升生產力關乎國家未來能否持續繁榮、將是新政府最重要的經濟施政優先事項。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