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市場淡定!葉倫重申今年升息 道瓊小跌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葉倫同時強調,假如等到就業、通膨皆恢復到FED預設目標之際才升息,則經濟可能會有過熱的風險。

華爾街日報報導,許多投資人都已預期FED會在今年12月升息。Wells Fargo Investment Institute國際策略部主管Paul Christopher表示,葉倫發表演說後市場仍舊舉棋不定,仍在找尋能夠促使FED行動的事件或是能預告升息時機、規模的蛛絲馬跡。

美國22日公布的數據也顯示,4月排除食物、燃料費用的核心消費者物價指數(CPI)跳升0.3%、創2013年1月以來最大單月升幅,顯示通膨正在朝FED的預設目標邁進。

然而,最近公布的經濟數據訊號雜陳,卻已促使投資人推延了預估的升息時點。美國21日公布的數據才剛顯示,成屋銷售量在3月創下近兩年新高後,4月卻意外趨疲。

另外,一系列的工業數據也顯示,4月各大產業在全球經濟疲弱、強勢美元的環境中依舊平淡。金融市場究竟會對升息作出何種反應,也讓FED憂心不已。日前公布的聯邦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FOMC)的4月會議記錄就顯示,葉倫和其他與會官員都擔心,假如央行開始升息,那麼接近歷史低點的公債殖利率恐怕會大幅跳高。

在個股方面,美元在過去五個交易日內有四天走強,衝擊油價走軟,也拖累能源類股的走勢。石油與天然氣製造商Denbury Resources Inc.、石油與天然氣製造商Abraxas Petroleum Corp.分別下跌2.11%、2.31%。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