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市長候選人:別讓台北市窮的只剩下房地產

財經新聞天天有,政府常常放利多,約翰之聲為你解讀這些消息背後看不到的「真相」。
連勝文(左)v.s.柯文哲(右)
連勝文(左)v.s.柯文哲(右)
圖片放大

近日拜讀到黃齊元先生的文章「馬英九為什麼不可能帶台灣脫離經濟泥沼?」,他認為新一代的領導人,必須符合四個條件:

1.「年輕」
2.「商業知識」
3.「國際觀」
4.「執行力」

令筆者不解的是,早在2008年馬英九參選總統時,這些條件一樣都不符合。當時馬英九年近60,沒有任何民間企業經營經驗,唯一有的國際觀也是到美國唸過書,而執行力從事後民調看,更是不正自明。

但台灣民眾兩千三百萬民眾向來「溫良恭儉讓」,所以還是讓他取得連任,而許多廣大財團和企業主更是在選前一週積極表態支持。

逝者已矣,來者可追。同樣用這四條件來看這次台北市長選舉,兩位候選人是不是同樣具備這些條件呢?

年輕,如果按照字面上看,當然說的就是年紀,但筆者認為,台北市民需要的不僅是生理上的年輕,而是心態和思維上的「棄舊」。誰在打這場選舉時,用了最多前有未聞的作法;誰最不打負面選舉;誰最敢於坦白,把一切印象中見不得光財產身家都主動供外界檢視,毫不遮掩;誰最敢於打破傳統藍綠;誰最能給喚醒台北市民心中對於城市有新貌的想像,誰就最有資格。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