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台觀光客人數破千萬!投資這些飯店,不怕「住套房」

一位浸淫市場近三十年的大戶,分享投資風向、股市內幕和理財心得。
來源:kevin dooley@flickr, CC BY 2.0
圖片放大

不光只是台股,全球許多股市在這一波的走勢過程中,幾乎是急行軍,指數屢創歷史或近期新高者,所在多有,只是市場漲多自然就要拉回做修正,乃屬常態。怎麼看?

目前情勢比較像「中途島」,還不至於形成頭部,不過警覺心提高是必須的,因為當市場對後市的看法逐漸趨於一致的偏多,而且位置是站在相對高點之際,各位看官近期內腳底抹一些油,顯然比較萬無一失。

像這次台中燈會擠爆一堆人的盛況來看,休閒娛樂及觀光產業在台灣的未來是極力看好,今年來台造訪的觀光客總人數突破1千萬人,而且一些以服務背包客及普通星級飯店如雨後春筍般冒出來,這方面的商機頗值得嗅覺敏銳的大眾去進一步思考。

上市櫃方面例如飯店部分的晶華(2707)、老爺知(5704)、桃園店(2718)、F-富驛(2724)、興櫃的高野飯店(2736)、百貨業的遠百(2903)、旅行業的雄獅(2731)、鳳凰(5706)、燦星旅(2719)...大方向對於周邊的商機是可以雨露均霑的,由於國人的生活水準提高,再加上油價下滑,失業率持續降低,整體薪資水準也提升了,人民的可支配所得勢必提高,在娛樂方面的支出增加是必然可見的。

許多讀者來信詢問,一般上班族如何提升投資理財的績效?我中肯的建議是:時間、耐性及紀律。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