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股市房市都跌,有錢人最近到底在投資什麼?

一位浸淫市場近三十年的大戶,分享投資風向、股市內幕和理財心得。

關於台股,蘋果的供應鏈,台廠就扮演極關鍵角色,手機晶片、鏡頭或是晶圓代工,都具世界級競爭力;利基型如工業電腦、PC及NB週邊零組件;或是台灣正在崛起的觀光飯店業、物聯網,及電子商務概念企業,也逐步冒出。特別是政策面門戶大開放的金融業,營業項目將激增,收入來源也會更寬廣,長期而言我對台股並不悲觀。

只是,如果你只看台股指數漲跌來判斷操作,將會失真,如同大陸A股或上證指數,也是「重個股」「輕指數」,陸股部分,選擇個股或基金,將比ETF更具有獲利空間。結論就是「選股」將更為重要,我覺得許多潛力股也可能出現在興櫃及未上市,像類似阿里巴巴的馬雲,一下子竄出成為中國首富,這樣的例子,未來將不會是唯一。

外幣部分 我想美元走強是趨勢,但如果考量利率的話,人民幣可能是另外的選項了;紐幣、澳幣則必須再觀察一下,落底之後再考慮。

房市方面,我覺得美國或亞洲的的REITS比較穩健,又有上漲空間,變現性強也是原因;至於歐洲房地產則需要子彈夠多者才去考慮,因為去化速度需要一段時間。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