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冷,自住客出頭天》仲介的秒殺物件,你靠這3招就能搶贏投資客!

說起買房子,你的第一個念頭是什麼?與其被恐懼和貪婪淹沒,不如學會看屋和議價技巧,理性評估。人氣講師邱愛莉分享看屋、議價技巧與理財心法,幫你一步步完成自己的買屋夢想。

2018年新書《小資族大翻身》甫出版即榮登暢銷榜,無私分享8年從20萬滾出資產4000萬的賺錢筆記。

來源:邱愛莉攝
圖片放大

仲介行話裡有一個名詞叫做「Apple case」,指的是不可多得、價格便宜的秒殺物件。大部分的人想到Apple case,總覺得這樣的物件一定都落到投資客的手裡,哪裡輪的到自住客?在過去房市活絡的時候,的確是這樣沒錯。因為仲介口袋名單裡的投資客多,加上投資客通常做決定較快,看屋時間也較能即時配合,反觀自住客看屋時間多以周末為主,看完一次要看第二次,自己看完要帶家人來看,家人看完要帶風水老師來看,如果屋主真的急售,還來不及看完就被其他業務賣掉了。而現在,仲介過往口袋名單裡的投資客有些改買國外房地產,有些則因持有的房子大部分都還沒賣掉,暫時不進「新貨」,所以只好改經營自住客,遇到急售的屋主,就有機會買到比行情低的Apple case。

要如何讓仲介接到Apple case時可以優先通知我們呢?

.鎖定熟悉的區域,和區域的仲介搏感情,明確告知需求

真正的Apple case,通常也是秒殺物件,表示做決定的速度要很快。可是,買房是大事,為了降低風險,最好鎖定熟悉的區域,明確自己的需求(路段、預算、坪數、類型、車位、樓層等),並和附近區域的仲介搏感情,告訴他們你在找的物件條件,如有符合條件的 Apple case,請在第一時間通知你看屋。只找一家仲介不夠,最好每家都找至少找一個仲介當你的「眼線」,幫你留意、過濾新接的物件。

.了解區域行情,隨時約看,快速決定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