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自住,該買怎樣的房子?」跟著這2個條件挑,準沒錯!

說起買房子,你的第一個念頭是什麼?與其被恐懼和貪婪淹沒,不如學會看屋和議價技巧,理性評估。人氣講師邱愛莉分享看屋、議價技巧與理財心法,幫你一步步完成自己的買屋夢想。

2018年新書《小資族大翻身》甫出版即榮登暢銷榜,無私分享8年從20萬滾出資產4000萬的賺錢筆記。

由於這兩個條件,所以買房子時,除了考量地域性,我非常重視C/P值和增值潛力。例如:有朋友目前和家人一起住在基隆,想搬出來住,我就會建議他參考汐止。一來是距離基隆的家人很近,二來是汐止有台鐵捷運化正在進行,未來還有民生汐止線等待進行(視政府財政預算而定),距離建設雲集的南港又很近,單價只有南港的將近1/3。只要看的房子的格局、屋齡、採光等條件ok,價格又符合市場均價和銀行估價的行情,就是一個可以兼顧「爽」+「買得起」的選擇。

當然,買房自住有地域性,所以上述的案例只是舉例。在高房價的年代,為了兼顧這兩個條件,需要同時考慮「地段」、「時間」和「利息」。在期待房價修正的這段時期,不妨將自己的看房範圍再擴大一些,同時評估機能、房價和增值潛力,也許你會看到其它適合的選擇!

本文獲「House 123」授權轉載,原文在此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