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到有大陽台的房子,建商還會好心幫你外推的真相是…

說起買房子,你的第一個念頭是什麼?與其被恐懼和貪婪淹沒,不如學會看屋和議價技巧,理性評估。人氣講師邱愛莉分享看屋、議價技巧與理財心法,幫你一步步完成自己的買屋夢想。

2018年新書《小資族大翻身》甫出版即榮登暢銷榜,無私分享8年從20萬滾出資產4000萬的賺錢筆記。

還有些建商,就像這個建案一樣,透過多規畫陽台,再幫住戶在二次施工時外推出去。表面上是幫住戶多爭取到室內面積,其實是幫建商賺得更多「容積」,也就是「可以賣錢的樓地板面積」。

所以下次看建案時,如果看到雨遮和陽台特別大,就知道建商打的是什麼算盤了!

[註] 容積率:指的是總建築面積與建築用地面積的比值。而建築面積一般來說大體等於各層樓板的面積總和,但是由於實際建築總會有架空、懸挑、陽台、斜屋面等各種情況出現,因此實際上建築面積的計算非常複雜,有專門的建築規範對建築面積的計算進行詳細的規定。

本文獲「House 123」授權轉載,原文在此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