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台北交易量創23年新低》專家:房價2年後將更低,現在別買預售屋!

《Smart智富》成立於1998年,提供股票、基金、期權、黃金、外幣、債市、房地產、保險、退休規劃、消費觀念等投資理財領域的知識、情報與課程服務。旗下產品有台灣發行量最大的理財月刊-《Smart智富》月刊、排行榜常勝軍-《Smart智富》密技雙月刊、《平民股神教你不蝕本投資術》《權證小哥教你十萬變千萬》等財經暢銷書,以及DVD、課程講座、大型論壇、facebook等,全方位服務投資族群需求。

房價鬆動有感?某代銷業者透露,2014年下半年開始,各建案接待中心每週來看屋的客人幾乎腰斬,而且看得人少、買得人更少,所以代銷業者主動向建商提議降價出售,截至2014年年底約有2成的建商願意配合降價,例如:開價每坪100萬元的建案,底價約85萬元,現在每坪78萬元∼80萬元就可以成交。

「尤其是上市上櫃的建設公司,因為有必須對股東交代的壓力,寧願少賺出售也不要沒有營收,所以不再堅持價格。」代銷業者分析。

不過,為何民眾對於預售屋的降價無感呢?代銷業者不諱言,因為那些願意降價的建商是降「底價」,也就是說檯面上的開價不變,但是底價有向下修正,所以當購屋者去看預售屋議價時,千萬不要被銷售人員很為難的樣子騙了,「以前是建商對價格堅持,現在則是客人對價格堅持的時候。」

天時地利不動產總經理張欣民甚至說,「現在不要買預售屋,因為預售屋反映的是建案2年後完工的價格,但預期2年後的房價會比現在低。」尤其現在政策干擾、市況不明,除非預售屋願意降價求售再考慮。但是張欣民也說,萬一建商不降價,預售屋市場真是沒救了。

對於2015年的預售屋市場,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表示,建商同樣擔心房地合一稅實施後會影響市況,預估2015年初會有大量的預售屋推出,再加上7月容積管制即將上路,建商搶著申請建照後,也不得不推案。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