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種最實用兒童保單》幫小孩規劃保障,必留意一個關鍵數字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保險 保單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一年一度的兒童節即將到來,許多父母都會幫小孩進行保障規劃,在各種保單中,全球人壽認為,最實用的基礎兒童保單,總共分為 5 種,其中 4 種是保障型保險,1 種是資產累積型保險。

在 4 種保障型兒童保單中,最實用的莫過於日額型與實支型住院醫療險、意外險、癌症險以及重大疾病險。主要是因為目前食安議題頻傳、社會環境及飲食習慣改變,18 歲以下的孩童抵抗力仍弱,且發育期間活潑好動,也喜歡刺激冒險,容易發生意外,因此,這 4 種超實用兒童保單可以當小孩的隱形防護網。

全球人壽提醒父母要特別留意「15 歲」這個關鍵數字,因為在小孩保單中的壽險與意外險,有區分「15 歲以下」與「15 歲以上」的身故死亡理賠大不同。

全球人壽解釋,目前保險法規定,15 歲以下的孩童沒有身故死亡給付保險金,就算父母有幫小孩購買壽險、意外險,萬一小孩不幸在保障期間身故,保險公司不會給付身故理賠金,而是退還總繳保費加計利息。要等到小孩年滿 15 歲以後,小孩的壽險、意外險才提供身故保險金。

  • 分享: